前幾天幫視障朋友跨校借圖書,還書的時候不小心把跨校借閱證一併丟入借書箱內。 圖書館通知我去取回。

天啊! 疫情時刻,要不要請快遞去取啊!  寫e-mail詢問圖書館,沒有回訊,想著借閱證歸還期限要到了,還是跑一趟好了,騎摩托車,盡量不接觸任何物品應該是能降低風險吧?  

車子騎到校區外,繞了三圈半個小時,居然都沒有找到任何機車車位,煩惱中說服自己停遠一點大約行走10分鐘的距離,就這樣停在一棵大葉雀榕的旁邊。

走到校門口的途中,經過一個小花園,地面上滿是一坨坨細棉花,這也太誇張了吧! 誰到處亂丟垃圾的呀!  仔細一看,棉絮裡面都有一顆種子,好奇妙歐! 抬頭往上看,也沒見到哪顆樹上是沾著棉絮。  嗅著空氣中的梔子花香氣,眼見地上花瓣散落一片,好浪漫啊!  這途中還會遇到什麼令人驚奇的植物呢?

經過一顆樟樹時,看到地上出現三枚雞蛋殼,心想,這麼好心,給樟樹蛋殼加營養,這剝殼的技術也太好了吧,這麼完整,在驚嘆聲中慢下腳步,想看看這蛋殼到底是怎麼剝下來的。 哪呢? 這是雞蛋嗎? 這不是雞蛋耶! 真是太令人震驚了! 我蹲下來仔細瞧,是磨菇,它有蕈柄。馬上拍照問人,熱心的人們很快給出答案,是馬勃,它出現夏秋季節下雨過後。  

順利取得借閱證後,回程的路上,再看一眼那驚人的馬勃,歐! 第一次見到總是震驚的,第二次見到就是喜悅囉! 停車停那麼遠,就是為了見到馬勃本尊!  

回到大葉雀榕的身旁牽車,看到兩隻喜鵲站在雀榕旁的柵欄門口聊天,拿起手機拍照時,松鼠來湊熱鬧、金背鳩在圍牆上曬太陽,突然飛來了兩隻我不認得的鳥。 這個區,是動物的群聚熱點啊! 短短三分鐘,就讓我看到4種。

讓我停車停著麼遠,就是為了遇見你們啊!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