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左手香教案時候,發現家裡的左手香數量太少,想起朋友曾po文左手香大爆盆,因此留言尋求朋友爆盆左手香支援活動。

朋友回訊: 左手香木質化、葉子很小、正在開花。她正在發愁要怎麼讓左手香起死回生呢!

這麼巧,我之前才把木質化的左手香整理重新扦插,左手香又再次長大,只是沒想到我的朋友也有同樣的疑惑,該如何處理老化的左手香。

心中突然浮現自己面對田裡種的越南香菜的畫面,當它長得很茂盛的時候,不知道要怎麼處理,開花後見到它葉子變小變少,又煩惱著它長得不好,又是另一個不知道怎麼處理心情,時時處在自我矛盾中,長得好也困擾、長得不好也困擾。

此時,耳邊響起種植前輩的話,她說植物長得好的時候就要摘,摘完後植物會長得更好,要懂得享受豐盛時刻,別害怕修剪植物,盛產就是這個時節,過去了就不再囉!  一語打醒我,這是左手香想跟我說的話嗎?

我跟朋友說著左手香木質化代表著歲月痕跡,它已經盛產過了,也正在開花,它年紀大了,利用它的木質部扦插讓它重新開啟新生命。

一邊告訴朋友阡插的方式,心裡一邊提醒朋友,面對左手香盛產時就要摘,享受富足豐盛的感受,老化時就要剪,讓木質化(智慧)傳承的再次體驗新生命。

在與朋友交流中,享受左手香帶給我的細語 : 把握當下,享受豐盛,領受智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